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趙天儀教授榮獲[台灣文學家牛津獎]文學研討會


 
蔣理容 / 報導
本基金會董事----兼具學者與作家尊榮的趙天儀教授榮獲第十六屆《台灣文學家牛津獎》,頒獎儀式於20121124於真理大學舉行,同時舉辦以得獎人的作品為研究對象的學術研討會。
真理大學台文系主辦台灣文學家牛津獎,是該系的傳統,旨在遴選具有卓越成就的文人,發揚台灣文學精神,讓台灣文學根深茁壯,枝葉成長更茂密,為台灣文學的創作樹立標竿,讓有志於台灣文學的青年們,能有學習的榜樣與典範。
在此之前,包括巫永福、葉石濤、鍾肇政、李喬、李魁賢等台文界大老,都是此一獎項之得主。
學術研討會有十三位學者發表論文,並由莊萬壽、陳萬益、張良澤、彭瑞金等學者擔任主持人及論文的評論人,探討主題包含趙天儀教授的兒童文學、台語詩、生態文學、詩歌意象,以及在文學發展上之地位等等。
編註:
集結成厚達266頁的學術論文集,有教授著作之精華、有學者評鑑之珍貴篇章,是一本「非常好看」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