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2012年 十月 "台灣文化日"音樂會

 
 
蔣渭水文化基金會2012「台灣文化日」的邀請
在我們推動的各項活動中,以籌辦音樂會堪稱是最艱鉅的任務。然而我們的副執行長蔣理容,始終秉持對音樂教育的使命感、對社會關懷的熱情,以及對藝術品質的堅持,努力不懈的發掘有才華的年輕音樂家,勉勵他們展演、發表,留下這一代珍貴的藝術創作,而這些努力也獲得社會上普遍的迴響和肯定,每年的音樂會都令人期待,也令人欣慰。
今年的音樂會將因為您的參與而更加生色,讓我們再次為這些貢獻才華的音樂家熱烈喝采!
蔣渭水文化基金會 董事長 顏文熙 敬邀
第三度公演──
《破曉~大稻埕的天光》鋼琴、小提琴與交響樂雙協奏曲
2012 1020 (星期六)下午2:30~4:30
宜蘭縣文化局演藝廳 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82
2012 1021 (星期日)下午2:30~4:30
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17
演出者
鋼琴家/張雅婷 小提琴家/彼德・希洛汀
指揮/ 許瀞心 教授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交響樂團
主辦單位:蔣渭水文化基金會
總策劃:副執行長 蔣理容
 
----------------------------------------------------------------------------------
2010蔣渭水文化基金會發表的《破曉~大稻埕的天光》鋼琴、小提琴與交響樂雙協奏曲,在國家音樂廳首演,是一場古典而精緻的演出,全場座無虛席、感人至深。
2011,蔣渭水基金會邀請《破曉~大稻埕的天光》原創作曲家石青如,攜演奏DVD深入城鄉、做現場鋼琴示範導聆,共十七場、二千人以上的聽眾參與,與庶民大眾近距離共賞精緻的藝術饗宴。
2012,蔣渭水基金會邀請《破曉~大稻埕的天光》首演時的原班人馬,到台北市以外的城市演出,讓美好的、富於台灣風情的古典音樂與更多人分享。今年兩場,因宜蘭縣文化局與新竹市文化局協助,得以在這兩個城市演出。
音樂會的前半場安排了三首人人耳熟能詳的台灣音樂作曲家石青如將它們改編成為管弦樂的演奏版,賦與這些美麗曲調以更寬闊、深刻的面貌,令人耳目一新,也更引人入勝。
伊是咱的寶貝
丟丟銅仔
月亮代表我的心
------中場休息----------
破曉~大稻埕的天光
第一樂章 稍快的中板 a小調
第二樂章 自在的行板 A大調
第三樂章 流暢的快板 #f小調
第四樂章 有精神的稍快板 A大調
音樂會的主題破曉~大稻埕的天光》是一首四個樂章的鋼琴、小提琴與交響樂雙協奏曲
黑夜中渴望黎明  困境裡滋生勇氣
從幽微深處發掘一線曙光
在破曉時分重見希望
是遠行的遊子 心繫母土 深深的眷念與祝福
 
入場券於910日起售票
票價500 (團購10張或以上 打八折)
購票洽詢:
宜蘭-----芝音樂器有限公司 宜蘭市中山路二段227
新竹------琴弦社 新竹市三民路20 03-5422588
E-Mail蔣渭水基金會藝文組:168chiang@yahoo.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